中文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请签证延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2   点击:

      一、关于签证的相关规定及说明
      延长停留期限的X2签证和学习居留许可由公安机关核发。
      中国现行《出境入境法》规定:申请延长居留许可的,须在居留证件有效期届满前30日前往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申请延期;申请延长X2签证的,须在停留证件有效期届满前7日向公安机关提出延长签证的申请。
      申请人需在前往公安机关前15个工作日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出具的相关文件后,申请人方能向公安机关提出延期申请。
      向公安机关申请延长X2签证和学习居留许可时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1. 《重庆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可提交复印件);
      2.  与《重庆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相符的照片一张;
      3. 《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回执》原件;
      4. 护照首页、有效签证(或居留证)页和最近入境签章页复印件;(各页应用A4纸分别复印,不能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5. 学校批准申请人延长停留期限的文件(在留学生部领取);
      6. 《涉外单位登记备案回执》(在留学生部领取);
      7.《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在公安局办证处领取)。
 

 

      二、本学期学校受理签证延期申请的截止日期
      本学期学校受理签证延期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30日。
      凡签证在2016年1月31日前到期、且计划下一学期在我校继续学习的同学,请务必于该截止日期前向学校提交延长签证的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签证有效期在2015年12月15日前到期的,应提前向学校申请。
      学校受理签证延期申请的部门为留学生部(由柳真红老师受理)。
 

 

      三、向学校提出签证延期申请的办法及要求:
      申请人应提交《来华留学生签证申请表》以及有申请人签名的《办证须知》。不在留学生部就读的申请人,须由申请人提请就读院系在《来华留学生签证申请表》签署院系的审批意见。(《来华留学生签证申请表》及《办证须知》在留学生部柳真红老师处领取。)
      申请人提交申请时,应同时提供申请人护照和最近一次办理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回执》原件供受理人查验。
      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或提供查验的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申请人应按本通知规定时间重新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在留学生部就读的,直接到柳真红老师处提出申请;在其他院系就读的,向所在院系老师提出申请,由所在院系相关工作人员统一提交至柳真红老师处。
 

 

      四、学校审批、收费和办证材料的发放
      已经受理的申请由留学生部在5个工作日内提请学校审批。
      学校同意延长X2签证或居留许可的,应向学校缴纳不低于签证延长期限的保险费和学费。签证期限不足一个学期的,应缴纳一个学期的保险费。(学费及保险费由留学生部张洪健老师代收)
      缴费后2个工作日,申请人可在留学生部(柳真红老师处)领取由学校出具的证明文件及相关材料,应该缓领的,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五、代办服务:
      留学生部计划于2015年12月15日下午代申请人前往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办理居留许可的延期申请。凡居留许可截止期在2015年1月15日至1月31日之间、能按时向学校提出签证延期申请、缴纳相关费用、提交相关材料、可以在1月5日后领取护照的申请人,可申请本次代办服务。具体事项及要求如下:
      1. 申请代办: 向学校提交居留许可延期申请时;
      2. 提交办证材料:2015年12月14日 17点前;
      3. 提交护照 缴纳签证费 2015年12月15日12点至12点30分;
      4. 领取护照及新签证  预计在2016年1月5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以上事项均在留学生部柳真红老师处办理。)
      签证代办服务应提交的办证材料:
      1. 《重庆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可提交复印件);
      2.  与《重庆市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一致的照片一张;
      3. 《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回执》原件;
      4. 护照首页、有效签证(或居留证)页和最近入境签章页复印件;(各页应用A4纸分别复印,不能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留学生部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