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夏令营 > 下语大孔院夏令营 >

下语大孔院夏令营

下语大孔院夏令营


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夏令营在我校正式闭营

 

726日,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语言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夏令营在我校正式闭营。李小川副校长、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留学生部主任张泽民、夏令营教师、俄语系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

李小川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夏令营的圆满结束致以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提高了汉语水平和能力,增加了对重庆和中国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了解。李小川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回国后继续学好汉语,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和介绍中国语言和文化,做中俄友好交流的使者。李小川副校长欢迎同学们以后再来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或工作,并祝愿同学们在回国的旅程中一路平安。  

下诺夫哥罗德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代表高诺和艾思佳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增进了对重庆的认识和了解,留下了很多快乐而美好的回忆。两名学生感谢四川外国语大学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汉语水平、了解和认识中国的宝贵机会,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结业典礼上,李小川副校长和张泽民主任向夏令营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优秀学生。 

结业典礼之后,学员们进行了汇报演出,演唱了中文歌曲《朋友》、《茉莉花》,朗诵了古诗《静夜思》,表演了黄梅戏《女驸马》,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这些节目更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汉语学习的成果,赢得了校领导和到场嘉宾们的热烈掌声。

夏令营期间,我校为学生们设计了课型丰富、层次分明的汉语课,让学生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我校安排的书法、绘画、编中国结等中华才艺课,极具中国特色,对学生非常富有吸引力,深受夏令营学生欢迎。我校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夏令营学生参观了古镇磁器口、三峡博物馆、大足石刻、杜甫草堂、武侯祠和熊猫基地等文化景点。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给学生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