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四川外国语大学留学生部创立于1983年,负责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学和管理工作。三十多年来我校先后招收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美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目前有近200名各国研究生、本科生及进修生留学生在我校学习。 

 

留学生部积极与国外高校和中学开展合作,建立稳定的生源基地在逐步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办学结构和层次,继续提高教学质量 

 

留学生部对外汉语教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大多数教师曾赴国外留学、进修或讲学,有较高的汉语言文化水平和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以及一套行之有效的教授外国人学习汉语的方法。我校的汉语教学质量在重庆市具有较高知名度,也赢得广大留学生的一致好评。 

 

留学生部开设有各种层次的汉语学习课程,提供汉语语言、中国文化、中国历史、商务汉语等方面的必修课和选修课。留学生部非常重视留学生第二课堂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文体活动。开设有书法、绘画、剪纸、太极拳等中华才艺课。此外,留学生部还经常组织安排留学生赴重庆周边地区及其他城市进行文化体验与参观考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留学生部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来华留学生校长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的申请受理、评审和推荐工作。留学生部每年还为海外孔子学院和合作院校举办夏令营和短训班,让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汉语、亲身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