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 学生活动 >

我校奖学金生赴龚滩文化考察

发布时间:2015-12-19   点击:

       4月17日,在留学生部的组织下,我校来自泰国、越南、印尼、韩国、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重庆龚滩古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文化参观考察之旅。
      龚滩古镇坐落于百里乌江画廊之畔,凭借浓厚的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被誉为重庆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之首。徘徊在青幽如玉的石板老街,穿梭在依山就势的“吊楼子”,那淳朴大方的土家民风,热情豪放的苗寨篝火舞会无不让同学们流连忘返。“蜀中山水奇,应推此第一。”——乘风破浪的乌江游,更让徜徉其间的同学们为这清代翁若梅所盛赞的鬼斧神工啧啧称奇。溯流而上,有五指山、霸王谷、神女峰等“九堰十三峡”的目不暇接;顺流而下,“蝴蝶妈妈”的故事还在舞动的裙摆间诉说,重峦叠嶂里则萦绕着悱恻绵长的盘歌。因此有同学感慨道:乌江水比山绿,山胜水幽,“娇阿依”和“阿珂玛德”的唱和也随着那春江水,画壁山,千年不休,万年风流。
      此次龚滩古镇之行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滋养身心的视听之娱,也是一场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